邢黎

邢黎的虐文小故事集

关键字 月亮

 

 

 

“月亮可以是可以握在手心的!”

 

那孩子大约五六岁,脸上稚气未脱,就躺在青草冒尖的地上。

 

他笑着对一旁挺直站立的小男孩说:“你相信吗?”

 

小男孩不仅看起来比他大,就连他那紧巴巴的脸也像个小大人一样。

 

小男孩张嘴似要反驳,但他又闭上了嘴,许是觉得自己站着说话,极像爸爸口中的“不礼貌”。他弯下腰躺在了小孩旁边,与他贴着肩头。

 

眼前的光景像是一副画卷,乍一看只有那一片,可在小男孩明亮的目光扫过时,画卷像是被一一点亮了,在小男孩的目光下徐徐展开了它的美丽璀璨。

 

这黑夜如块幕布,星河像被挥洒在上,巧是月初,圆月变成俏皮的月牙儿,与星河同辉,但又没有一颗星,或是一片星,能与月牙儿争可爱。

 

他指着那周围泛着白光的月牙儿,小孩也跟着他的手看向了月牙儿。

 

他稚嫩嗓音还带着一丝沉稳:“我妈妈说,月亮是一颗星球,就比地球小一圈,所以你是握不住的。”

 

 

 

那孩子漆黑的眼瞳滴溜溜转了圈,嘴里极快的说了句:“才不是这样呢!我爸爸说可以握到的!”

 

此时风起,清风略过层层树叶,让它们发出沙沙的声音,那声音离两个孩子极近。

 

但大些的稳重男孩却只听得耳边的软哝细声。

 

“小寒哥哥,我把月亮抓下来,你是不是就相信了?”

 

小寒想了想,郑重的点点小脑袋。

 

 

这时他是天真无邪的孩童。

 

 

“那你可不要眨眼睛哦!”小孩目光灼灼,光那坚定的小模样,就已经让小寒都不忍眨眼了。

 

他发自内心的觉得,这个来自另一个妈妈带来的孩子,长得很好看,所以爸爸才会很喜欢他吧。

 

好像...是叫小洋吧....小寒心道。

 

小洋两只手都抬了起来,右手张开,左手合拢。

 

他眼神一眯,右手对着白光猛的一抓。小洋把原本微拢的左手悄咪咪地靠近右手,在右手上磨蹭了一会,继而左手像解放似的张开抱住了右手。

 

抓月行动像是结束了。

 

可那月牙儿好像还挂在天上,浑身带着柔光呢!

 

巧在,一大片云飘过,洁白的月光被云挡的严丝合缝。

 

任哪个上了学的小孩都会说一句:“讨厌的云快走开,把月亮姐姐还给我!”

 

可这两个孩子,几乎没有上过学,没有幼儿园生活,没有小盆友们陪伴,也没有老师们的教导。

而那点几乎,或许都是两孩子的父与母,因愧疚而干巴巴凑出来的。

 

所以他们都想跟对方交个好朋友,因为他们没有朋友。

 

小寒呆呆的看着月牙儿的消失。

 

他心里问道:“小洋抓到月亮了吗?”

 

小洋把白嫩的小拳头放在小寒面前,然后突然松开。

 

一颗像是月牙儿翻版的小白石头,从小洋的手心落下,在即将碰到小寒鼻子的时候,那根透明的鱼线捞起了这颗小月牙儿。

 

小月牙儿甚至比鱼线更晶莹剔透,边缘泛着柔和的光辉。

 

 

小洋同他说,哥哥,月亮送给你了,那我们以后要做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小寒同他说,谢谢你......弟弟,我会一直把你当做我最好最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两小孩褪去了陌生,绽出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仿佛记得当年笑,

痴迷,掺着月光。

又带着点点迷茫,

入迷,安然入睡。

 

 

 

十年一晃而过。

 

“哥,我和晓月要去纹身,你陪我们去吗?”

小洋咋咋呼呼的闯进小寒的书房间,此时的小寒正握着钢笔,誊写着日记。

 

小洋口中的晓月,小寒印象很深,那是个比小洋还耀眼的金发女孩。

 

 

小洋长相出众,才不过十六岁就有比他名字笔画还多的前女友。

 

但这个晓月不同,她是第一个让小洋放下身段去讨好追捧的靓丽女孩。

 

 

小寒无奈地开口:“你们二人世界我去干什么,发光发热啊。”

 

小洋很在乎那个女孩,整天小心翼翼的,生怕自己的花心德行让对方内心芥蒂,所以他每天都得和女孩说,我只爱你一个。

 

小洋老是爱来跟他说自己的恋爱烦恼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小寒却总觉得小洋透露出来的情绪是不安的。

 

小寒知道,这是小洋对一个人真正动心的证据。

 

小洋挠头嘿嘿一笑:“我这不是害怕嘛,我觉得每次你在的时候,晓月就对我特别温柔,我问过她为什么,你猜她说什么?”

 

小寒心想,因为我喜欢你哥哥。

 

自从谈了恋爱,小洋就变得异常迟钝,原本那高人一大截的情商,硬生生被他吃进肚子里消化掉了 。小寒内心吐槽道。

 

“说了什么?”

 

小洋一屁股坐在小寒旁边,就趴在小寒的写字桌上。

 

小洋有些迷茫的说:“晓月说,你在的时候,我对她更好。”

 

小寒握着钢笔的手一顿,一滴墨水飞溅到泛黄的纸上,缓缓挽成一朵墨花。

 

小寒抿着嘴唇,脸上有些复杂。

 

他皱着眉,像是担忧:“嗯.....小洋,到时候我跟在你们后面吧。纹身店里面乌烟瘴气的,什么人都有,万一出什么事了我还可以报警。”

 

他想极力避开“对谁好”这个话题。

 

小洋把脸埋进臂弯,只露出温顺的一头黑发。

 

他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,嗓音像是挤出来似的。

 

小寒的手僵在半空,然后又半拢手指,一寸寸的收回来,然后眼里一寸寸的黯淡。

 

小寒怔怔的望着那低下的落寞身影。心里暗暗嘱咐自己,不能实现的,不该实现的,永远藏在心里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天的小洋翻箱倒柜,找了一圈的衣服和牛仔破洞裤子。

 

没有合适的,或者没有他心仪的就直接被他甩在床上。

 

小洋拿着一条裤子,若有所思,小寒就在一旁看着,眼里辍着笑意,嘴角不自主的弯着,就像消失大半的月牙儿。

 

当小洋拿起剪刀的时候,他就笑不起来了。

 

那一条黑到极致的牛仔裤子,被小洋拿着剪子划拉出几道横向的口子。

 

小洋下手快准,恰好就划的能露出膝盖的破洞。

 

小寒呆滞在原地,然后又猛的攥拳。

 

他僵硬的起身,欲要离开。

 

小洋立马叫住他:“哥!你去哪啊?我衣服还没找好呢!”

 

小寒喉咙像是被一块带尖的石头哽住了,他开口的时候,尖石滚过,留下了一道让他心疼的伤。

 

“我去下..厕所,马上就回来。”

 

小寒走的很快。

 

小洋怕他听不到,就大声的喊了句:“我把裤子换上,等会咱们就走啦!晓月还在等我呢!”

 

没人回应他。

或是站在门外的那个人,心碎到无力回应。

 

 

晓月就在那个路口等着,看的出来她今天打扮的极为精致。

 

 

小寒远远的站在水泥电线杆边,直直的看着小洋扬起笑容,朝着那个金发女孩飞奔而去,脚步声似乎都能表现出小洋的喜悦。

 

小寒的手拂上粗糙的电线杆,然后在水泥上重重地捶出了一拳,他看去,两人携手同行的背影染红他的眼角。

 

如果小洋穿的不是那条裤子,那至少,他不会如此难受。

 

毕竟这场景,他已经看过无数次了。

 

那颗滚烫的心也被无数次浇过的,彻骨的冷水,冷静到不会被牵动了。

 

就像第一次他会抿着嘴,生硬的打断两人缠绵的情话,但他现在也会自然的扬起嘴角,和谐的看着两人打情骂俏。

 

他永远都是一个,带着月牙儿的旁观者。

 

那条裤子,是小寒妈妈买的唯一一条裤子,一条唯一能够少年时期穿的裤子。

 

他送给小洋时,是他情窦初开的时候。他把自己的最重要的东西给了小洋。

 

当时小洋没有太多惊喜,甚至还有些诧异,诧异他为什么会送一条,款式这么旧的裤子。

 

他说,这裤子是爸挑的,他眼光不高,你就当个摆设收着吧。

 

他当时,好想,好想,好想拿回那条裤子。

 

因为就算他把最重要的东西给了对方,也得不到什么回应。

他只能把后面的话,混着破碎的心渣子一起吞了肚。

 

他知道小洋为什么挑选这条款式老旧的裤子,又为什么要划开破洞。

 

因为小洋无比心爱的女孩喜欢复古又时尚的气质。

 

那熟练的剪口子动作,是小洋为这份无比重视的感情,练出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寒掏出那枚月牙儿,自从丢过一次后,他再也不敢戴了。

 

唯一丢的那次,是他陪小洋度过女朋友生日的那一天晚上。

 

他僵硬的说完那句生日快乐,晚上便独自来到了那片早已杂草高腰的地。

那天晚上不是月牙儿,而是明亮浩瀚的圆月。

他手里的月牙儿完全不能和那天生皓月相比。

 

月牙儿就像他的感情,微小且残缺,小的是无人所知,缺的是另外一半。

 

他丢了那块石头,却又发了疯去找那块石头。

 

就算月牙儿那样残缺,也是他的全部。

 

有人说长大了就会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,可他,只想活在那个星河璀璨的孩提时代。

 

至少他不曾知道,爱而不得,如此酸涩折磨。

 

 

 
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

 

 

 

小寒带了个口罩,尾随小洋和晓月进了纹身店,里面烟雾缭绕,到处是大人的气息。

 

他发现了只有自己是如此突兀。

因为只有他是一个既不纹身也不找人的异类。

 

小寒找了个角落,把自己隐藏在黑暗里。

 

想着或许这样,就不怎么引人注目了。

 

晓月甚至比小洋更适合这片地方,她熟稔的和纹着青龙蛇臂的男人女人们打了招呼,很快他们进了一个走道里去了。

 

应该是办正事儿了。

 

小寒明知自己不能去,可脚,却不由自主的跟上了。

 

 

小寒躲进两人旁边的屋子,这屋子明显隔音不怎么好,他还没在墙上贴耳朵听,那声音就清楚的传了过来。

 

他能听到小洋拘束的声音,晓月的兴奋声音,还有纹身师促狭的声音

 

他侧身靠着墙,手里紧紧攥着那枚月牙儿。

 

黑暗里,月牙儿黯淡无光。

 

 

 

 

这对情侣开始前,展开了甜蜜的讨论。

 

两人纹同一个月亮,纹同一个地方。

 

小洋说:“我爱你多,我纹大块的,你纹月牙儿吧。”

 

晓月一听这话,自然不肯退让,她说:“我爱你,比你爱我多,我应该纹大块的才对。”

 

两人僵持不下,似乎还要吵起来。

 

末了,小洋温柔的说了句:“傻瓜,我怕你疼。”

 

小寒似乎能够想象到晓月那满是幸福的笑颜。

 

那个女孩一定不知道,她得到的是一个满满都装着她的心。

 

 

小洋先开始纹身,似乎是为了给心爱的女孩一个好印象,但小寒隔着墙都能听到他压抑的痛呼。

 

小寒摸着冰凉的墙壁,一下一下缓又轻的抚摸。

似乎这样,那个少年就不会痛了。

 

终于小洋纹完了,那块月儿印在锁骨下,那能够被校服挡住的那片地。

 

小寒腿脚麻木,他撑着墙壁,一瘸一拐的走了出去。

 

离门口的光明还有一步的时候,隔壁传来硬生生把他打回黑暗的一句话。

 

“晓月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他找了个纹身师,去了个离小洋最远的房间。

 

小寒拿出那月牙儿,让纹身师纹在锁骨下,纹身师问他,纹哪边的锁骨。

 

他不假思索:“左边。” 那离心脏近。

 

纹身师有个极为暖心的习惯,会在纹身之前跟客户聊两句,让他们放松心态。

 

纹身师问:“我们这纹月亮的大多都是些孩子,都是带伴儿来的,就小哥你奇怪点,不带伴儿反而带个石头。”

 

小寒轻声说:“这是他送给我的石头。”

 

纹身师瞅他脸上无比落寞,便自然的以为他是失恋了。

 

那个“他”,也被听成了“她”。

 

也许他应该纹个圆月的,起码让自己身体上的月牙儿能圆满。

 

可心里的那月牙儿,永远缺着另外那大半块。

 

因为那大半块填满的是别人,不是他。

 

小寒嘴唇失血,满额头的虚汗,痛苦的声音从他咬的死死的嘴角溢出来。

 

可那人却不会跟他说,傻瓜,我怕你疼。

 

他就是个傻瓜,抱着那份残缺的爱,纹了月牙儿,却在这个时候,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敢喊出来。

 

就算离得这么远,他也怕被听到啊........

 

于是他只能在心里发了疯的默念,小洋,我爱你,很爱你,特别爱你。

 

 

念一次,心痛一次。到最后小寒都觉得针扎进皮肤的疼,竟不及心脏半分。

 

他爱这个人的时长近十分之一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我比不上她,因为我不是女生。

但我自信,我比她爱你更多。

 

我比不上她,因为我不漂亮。

但我确信,我比她爱你良久 。

 

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。

呼吸是爱,笑容是爱,声音也是爱。

 

当两个人不想在一起的时候。

怪也是错,恨也是错,闹也是错。

 

 

当两人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时候。

谁爱谁,谁就错。

 

也许小寒并不知道,他爱一个人爱错了七年。也许他早已知道了,可自己,却也只能将错就错。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
 

只有在小寒六岁那年,月牙儿握在小洋手里的时候,才是和另一块月牙儿契合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